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龙潭庙会感受北京年味  

2013-02-14 10:35:53|  分类: 感受北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龙潭庙会感受北京年味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与农村相比,城市过年一般都缺乏年味。在北京过年,最能体现年味的也就是庙会了。北京的庙会起源于辽代,从元末明初开始发展。后因战火,衰败于抗日战争。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又陆续恢复发展。庙会原本在寺庙的节日或规定的日期举行,附设一些商业活动,后来逐渐演变成老百姓的购货市场,以及一些民俗活动的展示。现在春节期间的北京庙会除了保持一些传统的京味文化外,有的还糅合进了时尚、现代的内容,使得庙会将更加丰富多彩。每个春节北京庙会很多,比较有名的是地坛庙会、龙潭公园庙会、大观园庙会、圆明园庙会等。十多年来前父母来北京过年,带他们逛过地坛庙会。今年他们再次来到北京过年,于是就带他们逛逛离家不远的龙潭庙会。初一下午,我们一家5人进入公园里,只见人山人海,父母说在其他地方看不多多少人,原来都到这来了,是啊,过年了大家就图个热闹,往人多的地方挤。庙会上有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好买的,大家都非常开心,各取所需。不过我个人认为,现在的庙会商业味道有点太浓了,基本上以商家卖东西为主,民俗展示还不够丰富,不过装饰得还算喜庆。下面就朋友们随我的镜头来感受一下吧!

龙潭庙会感受北京年味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北门进门就是一个大“福”字

龙潭庙会感受北京年味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龙潭庙会感受北京年味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龙潭庙会感受北京年味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龙潭庙会感受北京年味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龙潭庙会感受北京年味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非常喜庆的装饰

龙潭庙会感受北京年味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龙潭庙会感受北京年味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民俗活动表演和展示

龙潭庙会感受北京年味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龙潭庙会感受北京年味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龙潭庙会感受北京年味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龙潭庙会感受北京年味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龙潭庙会感受北京年味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龙潭庙会感受北京年味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各种参与性的活动

龙潭庙会感受北京年味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龙潭庙会感受北京年味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吃的东西不少,给女儿买了一个肉串,花了20元,够贵的吧

龙潭庙会感受北京年味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龙潭庙会感受北京年味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炸灌肠和臭豆腐

龙潭庙会感受北京年味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这些东西不知朋友敢不敢吃

龙潭庙会感受北京年味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龙潭庙会感受北京年味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龙潭庙会感受北京年味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龙潭公园里的几处景点,时传祥为掏粪工人,全国著名劳动模范

龙潭庙会感受北京年味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龙潭庙会感受北京年味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龙潭庙会感受北京年味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在冰雪游乐区,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玩

  评论这张
 
阅读(904)| 评论(1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