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2013-12-16 15:30:26|  分类: 旅途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疆可可托海风景区暨新疆可可托海国家地质公园,位于新疆东北部阿勒泰地区富蕴县,距乌鲁木齐485公里,距富蕴县城53公里。景区由额尔齐斯大峡谷、可可苏里、伊雷木湖、卡拉先格尔地震断裂带四部分组成。可可托海,哈萨克语的意思为“绿色的丛林”。蒙古语,意为“蓝色的河湾”。那里是除黑龙江漠河之外的全国第二冷极。额尔齐斯河刚好从可可托海镇中穿流而过,便是镇名的来历,该河也是中国唯一向北流入北冰洋的河流。可可托海镇有世界著名的"三号"矿脉,被世界公认为稀有金属"天然陈列馆",有钽、铌、铍等86种矿产品,可可托海镇还盛产海蓝、碧玺、石榴石、芙蓉石、玉石、水晶等多种宝玉石。据说,以前随便在河里捡一块石头,说不定就含有什么宝石之类,价值不菲。当经济不发达,信息不畅通的时候,一包烟就可以从当地人手里换走一块宝石。当然,现如今经济意识强烈,这样的事情是不可能再发生了。

        可可苏里位于景区23公里处,是一大片湿地,景色非常漂亮。又因湖中有大量野鸭以及红雁、白天鹅在这里繁衍生息,故又称野鸭湖,湖面面积2677亩,平均水深2米,湖中有根部交错的芦苇而形成的大小浮岛20多个,水生植物丰富。

        朋友“雪狼行空”在那里拍了一组照片,非常美,所以转于此与朋友们分享。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新疆行:醉美可可托海、可可苏里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来源:http://wjiner.blog.sohu.com/271500250.html

  评论这张
 
阅读(1300)| 评论(1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