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最短的路与最快的路  

2013-11-17 08:29:23|  分类: 感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天,一个小职员正要赶着上班,这天他的公司有一个很重要的会议,会议中的表现关乎他能否升职,所以绝对不能迟到;无奈他的闹钟坏了没响,而更糟糕的是还有二十分钟会议便要开始了,这个小职员唯有改乘出租车,还可能有希望赶得上参加会议。

 好不容易才被他拦到了一辆出租车,匆匆忙忙上车后,他便对司机说:“司机先生,我很赶时间,拜托你走最短的路!”

 司机问道:“先生,是走最短的路,还是走最快的路?」小职员好奇地问:「最短的路不是最快的吗?”

 “当然不是,现在是交通尖峰时间,最短的路几乎都会交通堵塞;你要是赶时间的话便得绕道走,虽然多走一点儿路,却是最快的方法。”

 听了司机的话,小职员选择了请司机先生走最快的路;途中他看见不远的地方有一条街道上车子堵得水泄不通,司机解释说那条正是最短的路。司机说的一点儿都没错,多走一点儿路果然畅通无阻,虽然路程较远,却很快便到达了目的地,这个小职员赶上了会议,后来还升了职当部门主任。

 人总喜欢走捷径、希望不劳而获,还以为走捷径可以用最少的精力最快到达目的地;然而,捷径虽然是最短的路,却未必是最快的捷径并不好走,不但充满不确定的危险,也没人可以保证你走的路一定会到达终点;走长一点儿的路虽然会累一点儿,吃苦多一点儿,却是唯一最快到达目的地的方法。

 

(来源: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1076)| 评论(2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