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一只木碗的故事  

2013-01-19 15:04:03|  分类: 感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位年迈体弱的老人搬到儿子家,和儿子、儿媳和四岁的孙子同住。老人的手常发抖,眼神也不好,步履蹒跚。

一家人围坐在餐桌前吃饭,由于老人的手常发抖,眼睛又不好,吃饭很吃力,有时青豆会从他的勺里滚到地板上;当他伸手去拿盛着牛奶的杯子时,手抖会让奶撒出来,弄湿了桌布。

久而久之,儿子和儿媳对老人常把餐桌弄得一团糟变得不耐烦了。儿子说:“我们得想想办法。”

于是,儿子和儿媳在屋子的一个角落里放了一张小桌子,老人独自一人坐在那张小桌子旁吃饭,而其他的家人坐在餐桌旁有说有笑,共进晚餐。

由于老人打碎了几个碗,从此给他的食物都放在一个木碗里。

吃饭时,家人时不时瞟瞟老人,有些时候,看到老人孤单单地一个人坐在角落里,边吃眼角边还闪着泪光。当老人吃饭的叉子或食物掉到地上,就会招来儿子和儿媳的严厉斥责。

这一切,四岁的孙子都看在眼里。

一天晚饭前,爸爸看到儿子在地板上拼木片,就很温柔地问:“儿子,你在拼什么?”

“我在为你和妈妈做木碗,等我长大了,给你们吃饭用。”

儿子说完,又回去拼木碗。

儿子的这席话,深深触动了儿子和儿媳,他们一时说不出话来,泪水不禁流了出来,他们知道该怎么做了。

那天晚上,儿子拉着爸爸的手,态度温和地带他回到餐桌前。从此老人一直和家人一起吃饭。很奇妙,儿子和儿媳再不介意老人不小心掉了刀叉、奶撒出来了、餐桌布弄脏了。

圣经里记载耶和华向以色列百姓颁布了十戒中,其中一条是:“当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华你神所赐你的地上得以长久。”(出埃及记20章20节)

 

(本文来源:“良人属我我也属他”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632)| 评论(6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