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欧洲行6:雪雾中美丽的瑞士少女峰  

2013-01-14 08:15:50|  分类: 欧洲行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到瑞士旅游,一般都会安排到少女峰看看,瑞士这座著名的山峰被称为阿尔卑斯山的“皇后”,是阿尔卑斯山脉的最高峰之一,海拔4,158米。少女峰(Jungfrau)名字直译过来为“处女峰”的意思,这个名字的来由在当地人流传着两个故事,一个是因为山上经常有云层笼罩,故少女“羞涩”不愿见人得名。另一个故事是旁边的艾格峰(Eiger)看上了这位“姑娘”但中间的僧侣峰(Monch)一直阻挡着他们见面。

    少女峰于1811年才首次由Meyer 兄弟征服。20世纪初少女峰铁路建成,用隧道及齿轨铁路连接少女峰旁3454米高的小少女峰。位于小少女峰内内的车站为欧洲最高的火车站,有“欧洲之巅”之称。少女峰铁路由山下Grindelwald 开始,婉延经过Eiger 的草地,于Kleine Scheidegg 进入隧道。于坚固的花岗岩内的隧道虽然只长7 公里,坡度却达到25%,于1898年至1912年花了十四年才完成,它有四分之三左右的路段是在冰河底下隧道岩壁里通过,工程十分艰巨。现在由Kleine Scheidegg 到少女峰车站,上山需时约50分钟,下山则需要35分钟。少女峰齿轨火车,又叫云霄火车。

    爱人她们上去的时候,碰上雨雾天气,尽管看不到少女峰的秀美,但也别有魅力。

欧洲行6:雪雾中的瑞士少女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6:雪雾中的瑞士少女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6:雪雾中的瑞士少女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上下少女峰乘坐的齿轨火车

欧洲行6:雪雾中的瑞士少女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6:雪雾中的瑞士少女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6:雪雾中的瑞士少女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6:雪雾中的瑞士少女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山顶被雪雾弥盖

欧洲行6:雪雾中的瑞士少女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6:雪雾中的瑞士少女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6:雪雾中的瑞士少女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冰河隧道中的冰雕

欧洲行6:雪雾中的瑞士少女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还有玩具娃娃被嵌冰里

欧洲行6:雪雾中的瑞士少女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6:雪雾中的瑞士少女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6:雪雾中的瑞士少女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上山途中在火车中看到的景色

  评论这张
 
阅读(768)| 评论(6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