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令人惊叹的鞋雕艺术  

2013-01-01 11:03:54|  分类: 旅途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注:本文转自朋友"心路独舞"的搜狐博客。

这世界有的人收集硬币,有的人收集邮票,有的人收集古董,还有的人收集…….鞋子,而且更有趣的是,收集的是穿旧的鞋子。这个收集鞋子的人不是为了穿,而是用它作为艺术创作的一种工具。

雕塑家Gwen Murphy是用鞋子作为原材料来雕塑怪异脸庞的,这种看似怪异的艺术作品有着长长的脸、好奇的眼睛、和撅起的大嘴巴等,与鞋子组合成一张独特的面孔,看起来相当令人惊异。 Gwen Murphy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就酷爱观察鞋子,她常会产生一种鞋子回盯着她的幻觉,取决于鞋子磨损的程度,对她来说有些鞋子看起来昏昏欲睡,有些看起来气势汹汹,有些甚至看起来好像正在引吭高歌,这种想象力一直伴随着着她走入成年。

各式各样千奇百怪的鞋子穿在不同人的脚上,会展现出来不同的气质和特点,装点着不同身份、职业、和气质的人们。现在她收集各式各样的旧鞋子,然后给它们加上一张脸,从而赋予它们以性格特征:印度拖鞋有着某种异域风情,木鞋子古朴笨拙,高跟鞋透着某种高傲等。对多数人来说,鞋子不过是保护脚的,用来走路,但对艺术家Gwen Murphy的眼里却是形状独特的艺术品,她用一双双淘汰的鞋子制作出了形态各异成的独特脸谱,让这些无生命的实物瞬间也有了自己生动的个性和表情。

Gwen Murphy于1990年毕业于波士顿大学艺术学院,获得雕塑艺术硕士学位,曾在美国多地举办过作品展,其中部分作品被纽约艺术设计博物馆和北卡Sparta茶壶博物馆收藏。


令人惊叹的鞋雕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艺术家自画像

令人惊叹的鞋雕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令人惊叹的鞋雕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令人惊叹的鞋雕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令人惊叹的鞋雕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令人惊叹的鞋雕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令人惊叹的鞋雕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令人惊叹的鞋雕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令人惊叹的鞋雕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令人惊叹的鞋雕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令人惊叹的鞋雕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令人惊叹的鞋雕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令人惊叹的鞋雕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令人惊叹的鞋雕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令人惊叹的鞋雕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令人惊叹的鞋雕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令人惊叹的鞋雕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令人惊叹的鞋雕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61)| 评论(8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