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令人难忘的小客栈  

2012-12-24 19:20:16|  分类: 酒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过很多地方,也住过很多酒店,旅馆,客栈,大大小小,

不同的风格,从简约到豪华,然而对我印象深刻的没有几个;

就好像从你身边擦肩而过的人一样,没有任何印象;

然而有些人,虽然只是一个擦肩,却会想念千年!

这次去乌镇,我与这样的一个客栈擦肩,很难忘令人难忘的小客栈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想念至今;

其实我很喜欢那种有家的感觉的客栈,

这家客栈,从门面看,真的不起眼,可是进去之后我发现,我发现什么?

现在不告诉你,请各位随着我一步步的介绍细细体会吧。令人难忘的小客栈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令人难忘的小客栈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1】

一进去,年轻的老板娘就热情招呼我们。

因为房间是网络上预定的,所以找过去的时候还出现了一些问题,

还是老板娘发了一个大约80个字的短信,

非常详细地告诉我们过去的路线图,比导航仪都给力。令人难忘的小客栈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上面这一张是一楼西屋的一角,你可以在这里喝上一杯咖啡,

上上网,聊聊天,看看书,发发呆。

如果你拖儿带女的话,旁边一角还有一处给孩子玩的地方,貌似是搭积木,好大一堆呢。

令人难忘的小客栈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2】

细节一。

看上去毫无关系的,其实,他们都被一颗心牵着。

令人难忘的小客栈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3】

细节二。

令人难忘的小客栈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4】

细节三。

看到油灯的时候,你会不会想起冰心?

令人难忘的小客栈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5】

细节四。

看到它的时候,你会想到蚕宝宝吗?

令人难忘的小客栈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6】

经过老板娘的同意,我就喜滋滋的参观起来。这是一间厨房的大门,多可爱呀!令人难忘的小客栈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你挑水来我做饭,你洗菜来我烹饪,我一直觉得厨房是一个容易撞击出火苗的地方,哇哈哈!令人难忘的小客栈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令人难忘的小客栈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7】

很江南的设计吧。

令人难忘的小客栈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8】

然后又渗入了一些西方浪漫的色彩。

令人难忘的小客栈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9】

在一楼的楼梯口,一堵墙,一段历史的记录。

令人难忘的小客栈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10】

我的房间在三楼,看到这样的色彩,这样简约的设计,我忍不住喜欢。

注意了,这不是一个平面,而是一个直角,你能猜出当时我站的位置吗?

令人难忘的小客栈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11】

走到我的房间有一个小走廊,主人很创意地在走廊一堵墙壁上设计了一些橱柜,

你可以从里面拿到吹风机,咖啡杯什么的。

自然吸引我的就是墙壁上的这几个撞墙的小猪猪。

我觉得是猪猪,虽然看不见脑袋,但是从肥嘟嘟的身材和短小的尾巴,

还有那么经典的语言,肯定是猪猪啦!令人难忘的小客栈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接下去我要介绍几个房间,因为一来老板娘同意的,二来呢,可能是刚刚打扫完毕吧,

房门都开着,所以就拍了几张。

首先介绍的是:

【地中海一颗心的距离】

令人难忘的小客栈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12】

很坦白,真的是一颗心的距离。我喜欢这个名字,还有就是里面都是蓝色调调的,真浪漫。

令人难忘的小客栈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13】

浪漫吧,是不是怀疑来到了地中海呢?

令人难忘的小客栈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14】

谁说窗帘一定是一色的?这样拼接的颜色也非常不错啦。

令人难忘的小客栈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15】

屋内白色的,如鱼鳞一般的吊灯,非常别致。

令人难忘的小客栈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16】

浴室里面的洗脸盆,带着浓郁的东方气息。蓝底白梅多么优雅。

令人难忘的小客栈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17】

请允许我俗气一下,不过那个小牛牛真是太卡哇伊啦。令人难忘的小客栈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接下去,就是我住的房间,里面是一个圆床,这个也是我生平第一次睡在月宫里。令人难忘的小客栈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名曰【似水流年】。。。

令人难忘的小客栈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18】

一进门,就是这样温馨的格局,难不成喜欢这类房间的人都喜欢下棋?

或者面对面看着。。。。此时无声胜有声?

令人难忘的小客栈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20】

抬头。哟西,漂亮的花纸伞啊,蓝白相间,那花纹,真嗲!

(说明:嗲dia是沪语,意思是漂亮)

突然想起一首上海方言,感觉就是绕口令,内容大致如下:

嗲人戴嗲表,嗲人背嗲包,嗲人撑嗲伞,嗲人唱嗲歌,

一个戴了嗲表,背了嗲包,撑了嗲伞,

唱着嗲歌的嗲妹妹开了一部嗲车,开拉一条老嗲的路高头,侬冈嗲勿嗲!令人难忘的小客栈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如果你能一口气念完,我拜你为师哈。

令人难忘的小客栈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21】

床边七彩的水晶之帘,非常讨女孩的欢喜。

想到读书时代,琼瑶的【一帘幽梦】,放在枕头边一个月,急得同桌没等我看完就讨了回去;不是我太喜欢这本书,而是因为我觉得书本的内容太无聊,没情节,翻了两三页干脆就让它沉沉睡去得了。说实话,琼瑶阿姨的书本我也就翻了这一本。

那些根据她的书而拍摄的电视剧也没怎么看,倒是歌曲听了不少。

令人难忘的小客栈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22】

红色的落地纱帘,朦朦胧胧。

特别是晚上,点一根红色的蜡烛,给自己一点浪漫的气息;

听一首浪漫的音乐,给自己的灵魂来一次彻底的放松;

喝一杯红酒,给自己枯萎的血脉注入清醇的热情,真的很摩登!令人难忘的小客栈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令人难忘的小客栈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23】

纵观一张。我回去把照片给朋友们看,他们说我一个人睡太浪费了。令人难忘的小客栈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哦,对了,在一楼,有一个名叫【那年那月】的房间也不错。

因为还没有打扫干净,所以就拍了二张墙壁的。

不过一看墙,我估计就会有人喜欢的。

令人难忘的小客栈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24】

令人难忘的小客栈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25】

当然这里的房型很多,各种格调,价格还好。

我喜欢这里首先是老板娘非常热情,说话很温柔,

每次出门的时候,我发现她在忙的时候,她的老公,妈妈呀都会一起帮忙,

其乐融融的样子,看着就是很幸福的一家。他们有个小宝宝,貌似三岁左右,非常可爱。

其次,他们的设计抓住了很多年轻人的心,抓住了很多情商比较高的人的心,

抓住了很多爱享受的人的心令人难忘的小客栈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自然也抓住了默默的心,所以情不自禁地写了此文。

想知道这个客栈叫什么名字吗?往下看。

令人难忘的小客栈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26】

大堂的布局:那天花板,那三盏灯,那几个字。。。。。。哦,那一只猫!

 

注:本文转自好友"燃烧沉默"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882)| 评论(9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