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想起家乡那诱人的红辣椒  

2012-12-19 08:31:33|  分类: 家乡情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江西人吃辣在全国也算是有名的,在江西老家修水,很多人没有辣椒是吃不下饭的。记得前年过年时带北京的两个亲戚回老家,他们在北京也算是能吃辣的,但到我家之后感觉那菜太辣,真有点受不了。在北京呆了这么年后,我吃辣椒的能力是大大退化了,现在只要一回老家,就会给老妈提出要求,让她做菜时少放点辣椒,或做一个不放辣椒的菜。

    今年9月底到辽宁本溪,当地的朋友带我去一个水库边看看,说句实在话,那水库的景色很一般,也许是因为我从小在南方的水边长大的缘故吧!但水库边有一块地栽满了辣椒,当时由于是初秋,那树上的红辣椒很是诱人,让我想起了小时候老家后面地里栽种的辣椒。那时候每家都栽种辣椒,但由于基本只够平时吃的,还没有长红就摘着吃了。有一年,我家栽种的面积大些,于是就有块地上的辣椒就一直留着长得红彤彤的,可吸引人了!这么多年过去了,当我在北方又看到这满眼的红辣椒,确实让我感到既惊喜又意外!

 

 

 

 

 

 

 

 

水库景色

 

山上的野生猕猴桃和无花果

 

水库边长着这两种花,只觉得很漂亮,但不知道名字

  评论这张
 
阅读(1061)| 评论(1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