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俄罗斯行12:麻雀山上俯瞰莫斯科  

2012-12-17 07:22:11|  分类: 俄罗斯行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想看看莫斯科的全貌,那就要去麻雀山,因为那里是莫斯科的最高处,最高处海拔高度为220米。麻雀山位于莫斯科西南,山顶上有个观景台就在莫斯科大学的正对面,天气好的时候在此俯瞰莫斯科河与莫斯科市区,美丽景色可尽收眼底。很遗憾我们去的时候碰上雨雾天气,只能看到山下莫斯科河边那一片油画般的黄色森林,以及掩映在林中的中央体育场,该体育场是莫斯科1980年举办第22届奥运会的主会场,它也是欧洲最好的体育场之一。

    说到麻雀山的名字,有两种不同的说法,有一种说法是,该山得名于1451年以牧师 Vorobey(意为麻雀)命名的一个村庄;而另一个说法是,因为莫斯科的麻雀基本上汇聚于此,所以因此得名。在“十月革命”成功之后,为了纪念列宁,所以将这座山一度改名为列宁山。苏联解体后,就像列宁格勒恢复原名圣彼得堡一样,列宁山也恢复了原来的“麻雀山”身份。


俯看莫斯科


 


中央体育场

 

 

 

 


 


 


 



麻雀山上的秋色

  评论这张
 
阅读(965)|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