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走进江西吉安青原禅韵音乐会 感受禅意人生   

2017-04-17 08:05:34|  分类: 家乡情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七届庐陵文化旅游节举办期间,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于2月25日在吉安市保利剧院举行了第二届青原禅韵音乐会。地处江西吉安的青原山不仅是一座佛教名山,也是一座文化名山,有“荆杏双修、佛儒交参”之誉。历代文人学士慕名而来,游山礼佛,讲学授徒,吟诗作赋。明朝覆亡以后,被誊为“大明奇才”的方以智晚年出家,以“药地愚者”的身份入主青原山净居寺。他提出以五行说禅,以阴阳说禅,形成了青原山文化史上一道奇特的景观。五行学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认为宇宙万物,都由木火土金水五种基本要素的运行和循环生克变化所构成。本场音乐会选取了“五行” 的概念, 通过木水火金土五个乐章([木]安隐一枝荆、[水]卓锡一瓢饮、[火]净居一炷香、[金]庐陵一粒米、[土]青原一座山)来表现青原山的历史渊源和文化底蕴。每个篇章由青原法派开山祖行思和尚和金娃、木娃、水娃、土娃、火娃的禅理小故事进行衔接,融合茶道、舞蹈、情景剧等艺术表现形式,配合灯光、音响、LED大屏等舞美元素,让观众在清幽、雅致的氛围中,了解青原山文化,感受禅意,获得心灵的感悟和境界的提升。
走进江西吉安青原禅韵音乐会 感受禅意人生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江西吉安青原禅韵音乐会 感受禅意人生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江西吉安青原禅韵音乐会 感受禅意人生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江西吉安青原禅韵音乐会 感受禅意人生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江西吉安青原禅韵音乐会 感受禅意人生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江西吉安青原禅韵音乐会 感受禅意人生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江西吉安青原禅韵音乐会 感受禅意人生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江西吉安青原禅韵音乐会 感受禅意人生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江西吉安青原禅韵音乐会 感受禅意人生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江西吉安青原禅韵音乐会 感受禅意人生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江西吉安青原禅韵音乐会 感受禅意人生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江西吉安青原禅韵音乐会 感受禅意人生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江西吉安青原禅韵音乐会 感受禅意人生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江西吉安青原禅韵音乐会 感受禅意人生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江西吉安青原禅韵音乐会 感受禅意人生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江西吉安青原禅韵音乐会 感受禅意人生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江西吉安青原禅韵音乐会 感受禅意人生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江西吉安青原禅韵音乐会 感受禅意人生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江西吉安青原禅韵音乐会 感受禅意人生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江西吉安青原禅韵音乐会 感受禅意人生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江西吉安青原禅韵音乐会 感受禅意人生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江西吉安青原禅韵音乐会 感受禅意人生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江西吉安青原禅韵音乐会 感受禅意人生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江西吉安青原禅韵音乐会 感受禅意人生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江西吉安青原禅韵音乐会 感受禅意人生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9933)| 评论(18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