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世界上最大的牛群雕塑  

2013-02-07 09:52:21|  分类: 美国行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世界上最大的牛群雕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2013年1月23日,一个大好的晴天。天上没有一片云彩。而且没有一丝风。我一个人早早出门,乘坐公交转乘城市轻轨到达美国达拉斯市中心南缘的Convention Center站下车。下车后往北即市中心的方向走一两百米,只见远处几根稀疏的树林中,数十条水牛排成一条 长蛇阵,从山坡上俯冲下来,然后奔市中心而去。这使我产生了很大的好奇,快速走近一看究竟。

世界上最大的牛群雕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世界上最大的牛群雕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原来这里竟是一处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雕塑品——铜牛群。

世界上最大的牛群雕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世界上最大的牛群雕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这个由当地雕塑家1995年创作的雕塑共有铜牛40条,从山坡上往下蜿蜒排列 120米。铜牛以德州长角牛为创作原型,体型比真牛还要高大,骨骼显露而粗壮,角型奇异而锋利。且每条牛形态各异,栩栩如生。在这里,没有两条相同的牛。

世界上最大的牛群雕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世界上最大的牛群雕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世界上最大的牛群雕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世界上最大的牛群雕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世界上最大的牛群雕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世界上最大的牛群雕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世界上最大的牛群雕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牛群在“行进”的过程中遇到了一条小河。它们放慢了脚步,轻轻地低下头,象是在饮一口冬日里河水的冰凉。

世界上最大的牛群雕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世界上最大的牛群雕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每条牛的左侧肚皮上有一个很大的D的符号。这是英文达拉斯的第一个字母。看到这样一个大大的英文字母,我想再大胆的盗贼也不敢下手了。

世界上最大的牛群雕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我没招你,别冲我来!

世界上最大的牛群雕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看到这又尖又长的牛角,忽然想起宋丹丹和赵本山的小品“火炬手”里一句很相像的台词:我就是为斗牛而生的!美国德州的斗牛全世界都是很有名的。

世界上最大的牛群雕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世界上最大的牛群雕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世界上最大的牛群雕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世界上最大的牛群雕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世界上最大的牛群雕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在牛群的周围,还创作了3个骑着高头大马的牛仔的形象。他们从不同的3个方向共同护卫驱赶着这一世界上最大的铜牛群。从这一组雕塑中,我们仿佛看到了作为阳光牛仔之州的美国德州,几百年前西方移民开拓西部的艰困而又富有浪漫的历史。难怪这里也被署名为拓荒者广场了。

世界上最大的牛群雕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世界上最大的牛群雕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世界上最大的牛群雕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世界上最大的牛群雕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国的一家人爬上了牛背。他们喜形于色地在牛背上摆出各种姿势拍照留念。这使我想起了前几年大陆媒体一窝蜂地谴责坐在纽约华尔街铜牛背上照相的中国人。我想为国人打抱不平地说,用不生锈的铜质的材料铸造牛,艺术家们事先就考虑到了一定会有人骑牛背的问题。大家都来骑、摸,铜牛且不更加光滑闪亮  ?

世界上最大的牛群雕塑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在美国波士顿的哈佛大学校园里,有一座哈佛先生的著名铜雕。哈佛先生脚上的皮鞋,不就是被游人摸得铮亮发光的吗?长年累月这还为哈佛先生免除了一笔数目不小的擦鞋费 微笑 。

 

(注:本文转自好友“美国印象”的搜狐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129)|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